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元旦档票房超5亿元 电影市场迎复苏

发布时间:2023-01-04 10:2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3日电 (记者 高凯)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3日12时,2023年元旦档总票房为5.5亿元(人民币,下同),此间电影市场被认为迎来关键性复苏。

  数据显示,《阿凡达:水之道》《想见你》《绝望主夫》分列档期票房前三名,合计贡献了95%的票房,头部效应非常明显。其中,《阿凡达:水之道》以2.8亿元票房夺得元旦档票房冠军,该片深受动作片、特效片影迷的喜爱,男性用户占比接近六成,IMAX和CINITY等特效厅票房也占到了20%以上。

  影片《想见你》的主要受众为年轻女性,女性用户占比接近七成,与阿凡达有明显的差异性,《绝望主夫》作为今年元旦档唯一的喜剧片,档期票房也顺利破亿。

  据灯塔专业版影院营业地图显示,1月1日全国营业影院10671家,是去年2月27日以来近10个月的新高,营业率高达85%,随着疫情逐渐恢复,北京、西安、天津、郑州、沈阳、大连等城市《阿凡达:水之道》的元旦档票房反超了影片首周票房,对此灯塔专业版分析师陈晋认为,由于影片已经上映三周,一定程度上说明北方、中部、西部等地区恢复速度较快,观众在逐步回归影院。他表示,相信华南和华东地区不久后也将加快复苏。

  元旦档电影市场的表现让业内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充满期待。截至目前,已经有《流浪地球2》《无名》《满江红》《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五部影片确定在这一黄金档期上映,其中《流浪地球2》淘票票想看数已突破72万,排名第一,《流浪地球》第一部当年也是在春节档上映,并且收获了46.88亿元的票房。

  “预计今年春节影片阵容将非常强大和丰富,因此我们对今年春节档还是很有信心的。”陈晋说。(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