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春节期间将开展千余项促消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10:21: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董兆瑞)随着兔年春节的临近,逛庙会、戏冰雪、赏民俗、备年货......充满年味的活动在京城轮番上演。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将以“京彩过年”为主题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包含“京彩消费有年味”“京彩商圈有氛围”“京彩冰雪有活力”“京彩生活有保障”四大板块。

  据了解,春节期间,北京全市将开展千余项促消费活动,包括年货节、冰雪节、“年味食足年夜饭”等市级活动30余项,“潮朝阳”“乐购副中心”等区级活动80余项,各类市场主体举办的活动近900项。西城、石景山、顺义、延庆等区和经开区、各类市场主体自主发放餐饮、零售、汽车、冰雪等品类消费券合计超2.24亿元。

  在“京彩消费有年味”板块,即日起至2月5日,北京市商务局持续开展“2023北京年货节”,全市60余个重点商圈、千余家品牌企业共同参与。此外,春节期间还将举办丰富的文化活动,古北水镇将举办长城庙会吉市,八大处新春文化庙会、雁栖湖迎春庙会、“国潮前门·早春计划”活动也将亮相。自1月15日起,以“盛世·花梦”为主题2023年北京世园花灯艺术节正式开启。

  在“京彩商圈有氛围”板块,全各大商圈将推出上百场年味儿十足的线上线下活动。目前,春节的氛围已就位,北京环球度假区园区内外换上了农历新年主题装饰,推出了生肖专属角色和“春节限定”商品。有趣的市集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集中呈现,北京富力广场推出“难得福兔”广场市集,西单大悦城联动番茄口袋打造专业品类市集活动,隆福寺也将推出新年文创市集、礼品拍卖会、民大印记集章等活动,什刹海荷花市场也将于1月19日起举办春节主题市集。

  在“京彩冰雪有活力”板块,各区都准备了精彩的活动。如西城区什刹海冰场将推出满减活动,顺义区中粮·祥云小镇将举办第八届冰雪季活动,通州区“纵享雪世界”冰雪嘉年华活动也已启动,房山区发放3000张滑雪体验票、10000张滑冰体验票等。此外,高德地图上线了“2023北京冰雪消费地图”“北京健身消费地图”,为市民精选推荐全市100余家冰雪运动场地和3000余家健身场所。

  在“京彩生活有保障”板块,北京市鼓励外卖骑手在京过年,鼓励企业发放留京补贴、强化骑手薪资激励等,力争留京骑手比例达50%。自1月14日至2月5日,北京市还将持续组织开展家政春节保供行动。在基本生活保障方面,全市18家重点连锁超市的760余个门店,除年三十营业到晚六点外,其余时间均正常营业,保障消费者节日期间正常购物需求。同时,加强货源组织,发挥直采优势,联动北京周边等地直采基地,加大对民生必须品的采购量,做到随时供应,粮肉果蔬货品不断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平稳有序。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