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基层民警冷小东:做老百姓的知心人贴心人连心人

发布时间:2023-01-16 14:31:00来源: 西藏日报

  从一名穿着橄榄绿的军人到一名穿着藏青蓝的公安,坚持退伍不褪色、扎根雪域高原,10余年的军旅生涯、10余年的从警岁月,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拉鲁三组警务站副站长冷小东用自己的方式关心着每一位老百姓。

  2021年2月19日,当人们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氛围中,冷小东依旧坚守在执勤一线,本以为这又是一个平安的夜晚,突然的一阵警报铃声打破了宁静……“拉萨大桥南桥头有人轻生跳河,请立即出警!”

  冷小东到达现场后,在离岸20米左右处,隐约看到有一个人在河面随着河水起伏漂流。他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河里,游向轻生男子,抢救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2022年11月5日,冷小东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对冷小东来说,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他担任过驻校民警。“学校的治安情况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健康成长,所以我一定要做到让家长放心、让教师安心、让学生静心。”冷小东坚定信念,参与每次学校思政方面的教育和安全讲座等,真正做到了让法制走进校园。2022年6月28日,拉萨市第一中学为冷小东送上锦旗,充分肯定他的工作。

  冷小东说:“这几天自治区两会正在举行,我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提出的‘深化平安西藏建设’,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我与老百姓打交道最多,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直接参与者。未来我将更加努力成为老百姓的‘知心人’‘贴心人’‘连心人’,用真情实意为民办事、为民服务。”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