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甘肃成县:民间艺人用非遗“面塑”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2-12-30 09:2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2月30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吴庭栋)农历兔年将至,甘肃陇南成县民间艺人安秋平创作了面塑系列作品,用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安秋平正在创作面塑兔子(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安秋平是“成州面塑”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他将传统的面人制作技艺和现代美术思想与技法相结合,将一块块面团变成了维俏维妙的艺术品。其作品内容主要取材于神话、戏剧、民间历史传奇人物等,以色彩艳丽、朴实自然、生动逼真的特点,备受当地人的喜爱与推崇。

  

  安秋平创作的面塑作品(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安秋平创作的面塑作品(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安秋平创作的面塑作品(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安秋平展示自己的面塑作品(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面塑作品《十二生肖》让小朋友爱不释手(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安秋平指导学生创作面塑作品(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安秋平向游客介绍面塑作品《过大年》(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