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组图】实地探访!全球规模最大会展综合体“上新”啦

发布时间:2022-12-30 09:2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30日消息(记者 夏燕)12月30日,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广交会展馆举办,这是新建成的广交会展馆四期首次亮相。新馆有哪些亮点?12月29日下午,央广网记者前往四期新馆进行探营。

  

  广交会展馆四期效果图(央广网发 广交会新闻中心供图)

  据介绍,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包含D区展馆、会议中心和指挥中心。其中,D区展馆和会议中心位于A区展馆西侧,与A区展馆连为一体,沿用A、B区展馆“飘”的外形,总建筑面积约55.3万平方米。

  

  广交会D区二层为4个面积为12000㎡的展厅,净高度为18~21米(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广交会D区二层为无柱大空间展厅,承重为每平方米2吨,单个吊点最大竖向承重400KG(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四期项目于2020年12月正式动工,2022年末相继投入使用。这是广交会展馆发展史上最大的扩建工程,建成后的广交会展馆功能更加完善,展馆总面积增加40%以上,增加展位近6000个。同时,会议中心的建成,将有效满足各类国内国际高端会议需求,助力区域经济和我国会展业发展。

  

  D区设有东西两个登录大厅,面积分别为9600、3000㎡,净高约3.5米,图为东登录大厅(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D区内精品展厅,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套内面积3800平方米,可以举办高端会议和论坛(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会议中心目前还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有效满足各类国内国际高端会议需求(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