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首都机场迎来首批入境旅客

发布时间:2023-01-09 10:47:00来源: 北京日报

  8日上午10时36分,搭载着291名旅客的国泰航空CX334航班落地首都国际机场,成为中国正式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北京口岸迎来的首架入境航班。昨起,根据“乙类乙管”最新政策,入境旅客不用再进行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同时,优化后的移民管理政策措施落地,首都机场口岸全面恢复通关,恢复执行24/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在T3-E入境现场,北京边检总站民警早早走上查验台,为迎接第一批旅客做准备。随着政策调整,如今边检民警已脱下厚重的防护服,改戴口罩和手套轻装上阵。首架入境航班来自香港,搭载了291名旅客。随着旅客陆续抵达,10时50分,原本空空荡荡的T3-E入境现场变得热闹起来。抬头、拍照、验证、放行……现场秩序井然,通关高效顺畅。

  “我原本计划前一天从香港飞北京,看到政策变化后,便赶紧将航班改到了今天。我太开心了!”常女士正好赶上了新政策。“原来还计算着日子,担心落地隔离会错过陪老人过年。这下好了,以后往返更方便了!”常女士说。

  首架航班的旅客刚刚散去,来自波兰华沙和德国法兰克福的两架入境航班也分别抵达T3航站楼。新政策落地首日,首都机场迎来入境载客航班共计10架次,比之前略有增加。

  昨日零时起,首都机场入境客运航班恢复至T2航站楼及T3航站楼E区运行,T3航站楼D区疫情防控专区暂停使用。随之调整的是,北京边检总站民警也在昨日零时正式结束了首都机场T3-D入境专区的检查工作,全部转场到了T3-E航站楼、T2航站楼原入境执勤现场。

  在T3-E边检入境执勤现场,记者看到,空间布局和设施设备都进行了升级改造,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这里增加了6个查验台、12条查验通道和一个候检区。查验通道区分中国公民和外国人通道,现场有工作人员引导入境旅客有序候检。

  北京边检总站执勤二大队执勤三队队长张卫涛介绍,查验台及查验通道的开放情况将根据旅客流量随时进行调整,以满足大客流的需求。入境现场还设有特别通道,专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通关便利。此外,北京边检总站在T3-E现场开设了5个专门窗口,受理外国人临时入境许可申请。

  “北京边检总站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及时掌握航线航班变化以及第一入境点恢复直航的情况。我们已做好警力、能力、保障等各方面准备,尽最大努力确保航班恢复通关顺畅有序。”北京边检总站执勤二大队副队长徐春静表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