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扎西巴珠: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3-01-18 10:1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谈及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自治区政协委员,山南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一级调研员扎西巴珠由衷地说。

  近年来,山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空气质量持续提升,水、土壤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主要江河、湖泊和地表水环境质量均达到国家Ⅲ类标准;琼结县荣获“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命名,山南入选生态环境部“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在全区率先使用电力环保智慧监控平台;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流域造林行动,实施雅江中游山南段河滩生态综合治理和开发利用工程,打造江北百里生态走廊,雅江两岸的矮化苹果及葡萄种植初具规模,基本形成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发展模式。

  “山南市在生态领域拥有这样的成果,得益于始终坚持严禁‘三高’项目落地,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立健全生态补偿制度,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西巴珠说。

  扎西巴珠表示,针对山南市基层生态环境基础设施薄弱、保护成本高等情况,今后山南市将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统筹做好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将山南市打造成生态文明战略至高、发展至优、环境至净、生态至美、文化至善之地。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