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2023年元旦假期海南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发布时间:2023-01-03 10:16:00来源: 海南日报

  在海口云洞图书馆聆听一场时光音乐会,在三亚后海体验一次尾波冲浪,到琼海杂粮一条街品尝地道海南味……最近这几天,市民游客在海南度过了一个烟火气升腾的元旦假期。

  2023年元旦,海南各地景区酒店人气加速回暖,旅游消费业态复苏态势明显,迎来“开门红”。

  元旦假期第一天恰逢跨年夜,海南省不少地方抢滩“跨年经济”,推出琳琅满目的文旅活动。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敲钟祈福的跨年迎新民俗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参与;海口、万宁双城联动,营造了丰富多彩的浪漫跨年氛围;天涯海角游览区举行跨年音乐会,让市民游客在悠扬的音乐声中除旧迎新……怀揣着对新一年的憧憬,人们相约走出家门,在街头、剧场、景区等不同地点迎新,成为旅游复苏回暖的一分子。

  去哪儿数据显示,2023年元旦期间,三亚、海口、陵水、万宁等地,连住3天以上的酒店订单占比接近三成,还有不少市民游客把旅游出行计划延长至元旦假期后。从出游趋势来看,2023年元旦已然成为长线游小高峰。

  “这几天,景区里的人流量‘肉眼可见’地增加了。”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营销总监唐晓君明显能感觉到这次旅游市场复苏的强劲弹力。她告诉记者,元旦假期该景区共接待近万名散客,入园游客量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唐晓君还注意到,在游客结构中,年轻人和家庭型出游占了大部分。

  正如唐晓君所见,这个元旦假期,“90后”“00后”扛起旅游复苏的大旗。携程平台数据显示,“90后”“00后”出游占比同比增长36%,亲子游出游占比增长41%。同时,“90后”“00后”消费潜力也不容小觑,在高星级酒店订单中,这部分群体订单均价的同比增速最高,达到37%。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表示,海南作为国内经典长线旅游目的地正加速回暖。业界普遍认为,元旦和春节假期,将进一步释放海南旅游业的复苏势能。旅游商家可以紧抓机会窗口期,通过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扩大精准营销势能等举措,重新开启旅游复苏后的增长之路。(刘晓惠)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