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苏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6 09:59:00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红芳) 1月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副省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伟表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春节临近,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全国一盘棋”“全省一盘棋”,全力打好春节前集中整治攻坚战,确保劳动者拿到工资安心过年,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排查欠薪线索,多措并举化解薪资纠纷,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对已掌握的欠薪线索做到“动态清零”。要加强工程建设、加工制造等重点行业欠薪问题治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机制,破除难点堵点痛点。要做好农民工群体就业帮扶,对失业农民工、困难农民工及时予以失业补助、困难救助,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