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白玛仁嘎:努力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3-01-16 11:06:00来源: 西藏日报

  “教育质量是教育工作的生命线,尤其是在国家提出‘双减’的大背景下,必须抓紧教育质量这根弦,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优化课堂结构,尊重个体差异,创设良好的课堂氛围,努力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自治区政协委员、昌都市江达县第一初级中学教师白玛仁嘎对记者说。

  2021年,江达县达到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基本标准,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2022年,江达县西藏初中班录取24人、西藏高中班录取37人,平均成绩逐年提升,在昌都市十一县区名列前茅,小学、初中入学率均在99.9%以上,义务教育由均衡发展向优质均衡发展迈进。白玛仁嘎告诉记者,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江达县师资力量不断增强,常态化巩固控辍保学成果成效明显,城乡教育一体化建设稳步推进,农牧民群众对教育工作满意度逐年提升。

  随着农牧民群众对教育重视程度的提升,有的家长为了让子女就读一所好的学校,专门去县城经商或务工,出现了农牧民群众在县城择校的情况。为此,江达县新建了江达县第三幼儿园,实施江达县第二初级中学搬迁工程,积极制定划片区招生方案,不断改善乡镇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择校热”。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