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嘎巴村:村民成股东分红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10:17: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嘎巴村村民领取分红。记者 旦增兰泽 摄

  1月30日上午,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嘎巴村村委会人头攒动,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一派喜庆欢乐的气氛。嘎巴村2021——2022年度集体经济收入分红大会正在这里举行。979.6万元的集体经济收益分红让“看得见”的集体产业变成村民手中“摸得着”的收益红利。

  分红现场,领分红的村民们,依次在分红发放清单上填上姓名、摁上手印,领取专属于自己的分红份额。村民拿到沉甸甸的现金后,喜笑颜开,纷纷称赞集体经济给他们带来了收益。

  “分红拿到手里‘沉甸甸’,心里‘美滋滋’,能过个好年了。”“钱包鼓起来,过年也有底气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家里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在分红现场,村民的开心洋溢在脸上。此次共有291户、841人享受分红。

  “以前收入来源单一,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多少钱,自从加入了集体经济组织后,我们的收益又多了一点,我非常高兴,希望我们村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幸福!”居民旦巴平措笑着对记者说。

  嘎巴村村干部表示,将继续聚力乡村振兴,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争取为村民带来更多收益,将嘎巴村建设成产业兴、村子美、群众富的幸福村。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