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新春走基层|西藏林周县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28 09: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我们林周县人民医院创建于1993年,是在澎波农场医院、林周农场医院和旁多县医院的基础上改扩建的。”1月19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其美夺吉介绍,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如今该医院是一所集预防、保健、医疗、社会康复服务为一体的基层综合性“二级乙等”医院。


图为林周县人民医院 林周县人民医院供图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援藏省市、医院的无私支援下,林周县人民医院不断提高医院医教研各项能力,全县医疗卫生领域发生了巨大变化,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林周县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高。

  “十年前,我们医院业务用房只有3栋房子,职工住宿房,每到夏天雨季房顶都会渗漏,房屋内也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在林周县人民医院工作了10余年,其美夺吉见证了医院的变化。如今,医院历经数次改扩建,业务用房增加至7栋,为医院职工建设周转房90套,此外,还设立医院综合服务中心,创建职工食堂、图书馆、职工活动室、会议室、远程会诊中心、学术报告厅、党员活动室……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职工生活方式更加便利,生活气氛更加温馨。


图为林周县人民医院的现代化设备 摄影:次旦拉姆


图为林周县人民医院医生操作现代化设备 摄影:次旦拉姆

  据悉,林周县人民医院年门诊数已由2012年的3万余人次增长至2021年的6万余人次,手术种类从12种增加至28种,科室数量从7个增加至29个。

  据其美夺吉介绍,目前林周县人民医院共设置65张床位,拥有201名医务工作者,可进行腹腔镜微创手术、四肢骨折内固定手术、剖宫产手术、开通5G远程超声会诊项目,远程会诊本地疑难杂病等,基本做到“中病不出县”,林周群众足不出县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图为林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其美夺吉在查房 摄影:次旦拉姆

  其美夺吉说,如今,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体检、防病意识也大大增强了,这使得许多疾病得以早发现、早治疗,维护了老百姓的身体健康。

  林周县人民医院提供的数据显示,林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从2018年的37个团队,增加至2021年51个团队,住院分娩率从2012年的91.8%增长到2021年的99.8%,0-6岁孩子健康管理率从2012年的66%增长到2021年的93.5%。林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和民众健康水平稳步提高。(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