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去年812家首店落地北京 稳居国内首店经济第一梯队

发布时间:2023-01-20 10:27:00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首店经济的发展持续跑出加速度。记者16日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去年北京共有812家品牌首店落地,其中四季度虽受到疫情扩散的不利影响,仍吸引196家首店入驻,表现良好。4年来,北京共引进2774家首店落地,数量上稳居国内首店经济第一梯队。

  GENTLE MONSTER全球旗舰店落户三里屯太古里、苏宁易家广场全球首店落地四元桥、CARITA亚洲百货首店落户SKP、全球首家MassLess无相艺术空间亮相朝阳大悦城……去年,北京引入全球首店5家、亚洲首店1家、中国(内地)首店31家、北京首店775家。从品牌属地看,中国品牌714家,占比约88%,较上一年相比提升了3个百分点;国外品牌98家,占比约12%,共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法国、韩国品牌最多。

  餐饮依旧是首店经济中的第一大业态。去年引入的首店中,餐饮业态共470家,占全年新增首店数量比重约58%;零售业态位居第二,占比26%,以上两大业态合计占比约84%,较上一年提升了2个百分点。此外,休闲娱乐、儿童体验、生活服务业态各新增65家、33家、31家,合计达到129家,占全年比重约16%。

  从入驻区域看,朝阳区共引进433家首店,占北京全年新增首店数量过半,以占比53%的显著优势位居各区首位;东城区引进101家首店,占比约12%,位列第二。从商圈分布看,新增首店数量排名前十的商圈共引进首店412家,占全年新增首店数量的51%,其中,CBD商圈、三里屯商圈、双井商圈位居前三。

  今年,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持续推进,北京消费市场已呈现迅速恢复的态势。同时,去年推迟入市的更新和新建商场也将于今年陆续开业,将进一步释放北京首店经济潜能。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