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宿营点:过往官兵实现拎包入住

发布时间:2021-10-31 08:51:00来源: 解放军报

  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提升宿营点保障水平

  “真没想到,川藏线上海拔最高的邦达兵站也可以拎包入住了!”10月上旬,陆军某旅车队机动上百公里,翻越两座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抵达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宿营点,官兵携带个人洗漱用品就可直接入住。

  该兵站部所属高原兵站分布在千里川藏线上,驻地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大多远离城区、条件艰苦。以往,因保障条件有限,过往车队抵达兵站后,官兵需要自带被褥等床上用品入住,很不方便。

  “过往官兵的烦心事,就是我们的心头事。”该部领导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提升所属各兵站保障水平。他们集中采购一批生活用品、为每个宿舍配发瓶装氧气,有效改善兵站住宿条件,过往官兵住宿、补给更加方便。此外,他们还邀请地方知名技校厨师进营区开展烹饪技能培训,并配发面点机、高原蒸饭柜等炊事设备,提升兵站伙食保障水平。

  “当兵16年,我一直在高原服役,亲眼见证了兵站保障能力的提升。”该部四级军士长黄金龙说,近年来,兵站部通过安装高空水塔、引进光伏发电技术等举措,先后解决了官兵饮水、用电、取暖、吸氧、就医等难题,保障能力不断提升。该部领导介绍,他们正在升级改造兵站活动室,着力打造集健身、书吧、氧吧等功能于一体的文体活动中心,让过往官兵能更好地休整放松,以最佳状态征战云端天路。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