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寒潮1月14日起影响杭州市

发布时间:2023-01-13 16:06:00来源: 杭州日报

  阳光普照,气温也噌噌往上升,杭州1月12日白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2.3℃,在三九天出现这样的气温很少见。但不要被这温暖蒙蔽了双眼,未来一周杭州会经历气温的大起大落和天气的变化莫测。

  连日的晴好天气画上句号,雨水已纷纷降临。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从1月14日上午起受寒潮影响,杭州市将有一次剧烈降温、雨(雪)和偏北大风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1℃—13℃,局部13℃以上,16日—18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1℃—-4℃,有冰冻,山区-4℃—-9℃,有严重冰冻。

  从1月13日起杭州天气转为阴有中雨、北部地区局部大雨,14日全市有小到中雨。值得一提的是,1月14日夜里到15日山区有雪,临安北部、余杭北部等地的高山区有中到大雪,15日平原地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

  气温方面,1月13日气温较高,最高气温17℃—21℃,14日起受寒潮影响,气温将急剧下降,早晨气温只有零下。其中,14日中午到15日白天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和湖面8—9级,15日夜里减小至3—4级,阵风5级。大家一定要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剧烈,需注意防范强降温对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寒潮大风对城市运行、水上作业、设施农业及户外构筑物等的不利影响;15日前多降水,16日—18日气温低,有冰冻或严重冰冻,还需注意降雨和低温冰冻对春运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