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济南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3 16:21: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12日电(宋翠)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事关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选举产生十三届省政协领导班子。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林武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始终坚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守牢安全底线,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国大局作出了山东贡献。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五大平台”梯次搭建,履职效能整体提升,形成了一批丰硕协商议政成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林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情深似海、厚望如山,赋予我们“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去年国家又赋予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历史使命,为山东发展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不放松,坚持高点定位、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勇于创新、先行先试,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必须更深层次推进改革、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充分释放发展潜能,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必须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以更大力度“补短板”“提品质”“增收入”,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汇聚“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强大合力,人民政协要围绕中心,深度协商,主动深入界别群众,千方百计“聚共识、固团结”,切实肩负起为“走在前、开新局”凝心聚力的重要使命。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视和支持政协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各级政协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完善平台载体,把工作主线抓得更牢、把中心环节扣得更紧、把协商品牌擦得更亮,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

  葛慧君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葛慧君说,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务实履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2022年,我们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守正创新、拓展深化、改进提升,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五年来,我们对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必须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必须树立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思维方式,必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必须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葛慧君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赋予人民政协新的使命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推动全省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走在前、开新局”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葛慧君强调,实现现代化强省建设宏伟目标,需要亿万齐鲁儿女勠力同心、携手前行。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