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新春走基层|长沙县高桥镇:开展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16:24: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浓厚节日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0日,长沙县高桥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桥村家风家训馆)举办以“家庭助清廉 欢乐过新年”为主题的2023年写春联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字,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手写的春联年味更浓,这对联一写,过节的氛围就上来了!”活动现场,书法艺术家和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把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全部融入笔墨间,一会儿功夫,家风家训馆的大坪里就放满了刚写好的春联,远远望去红彤彤一片,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前来的群众络绎不绝,对文艺志愿者们的作品赞不绝口。

  “看上哪副就选哪副,都是免费发放的。”金桥村的负责人热心的向群众介绍着。

  书法是我国的传统文化的瑰宝,送春联是一项暖民心、惠民生的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写春联、送春联,将新春祝福送到广大村民群众手中,不仅营造了新年喜庆的文化氛围,更让群众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内涵。据悉,此次活共送出春联500余份,一个个饱含真情的“福”字和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承载着浓浓的新年祝福,将节日温暖送进了高桥人民的心中,传递着高桥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下一阶段,长沙县高桥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一系列“文明新风入万家”活动,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桥力量。(汤甜钿)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