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海鲜市场“欺客宰客”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28 15: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7日消息,针对1月25日网民在微博平台反映的涠洲岛海鲜市场“缺斤少两”问题,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下,按照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于1月26日在辖区内开展海鲜市场“欺客宰客”专项整治行动,并当场对违反明码标价的7个摊位予以行政处罚。

  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核查,通过明查暗访督查涠洲岛南湾街2个海鲜市场内在用计量器具、明码标价情况,重点检查各摊位海鲜是否按照规定明码标价、电子秤计量是否准确、是否粘贴有效期内强制检定合格标志等,规范涠洲岛旅游区海鲜经营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海鲜市场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摊位予以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

  涠洲岛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整治期间顶风作案,被实名举报欺客宰客的经营户,一经查实,责令停业整顿,从重处罚,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消费投诉较多店”或“诚信经营警示店”警示牌,对违法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据悉,春节期间,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农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检查、餐饮行业专项整治,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短斤少两、欺客宰客、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妥善处理消费投诉举报,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成立消费维权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加强日常监管,提高节假日期间执法检查频次,畅通投诉举报通道,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接收处理消费投诉举报,让群众特别是游客买得放心。同时,组织商户签订《不欺客不宰客诚信经营承诺书》,发放《关于规范海鲜餐饮行业经营行为的提醒告诫函》,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1月20日-26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检查市场经营户137户,挂“黄牌”1户,让不诚信经营商家“亮丑”。

  北海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维护好北海市场秩序,并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整治,组织执法人员巡查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对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加大曝光力度,形成震慑作用。(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