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代表履职记|北京市人大代表安丽娟:工作生活都在老百姓之中

发布时间:2023-01-16 14:48:00来源: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我是最基层的代表,工作生活都在老百姓之中。”1月15日,北京市人大代表、首钢矿山街道居民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兼主任安丽娟分享履职故事,用她的话说,就是要围绕民生需求,不断深入调研,提出自己的建议,推动问题的解决。

  自从1997年当选后,今年是安丽娟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第26个年头,她掰着手指头算了算,自己这些年来已提交了500多条跟民生相关的建议。她说,自从当了代表,就给自己立下了规矩:接到会议通知必参加;参加会议必调研;调研必发言;发言必讲真话实话,“归根到底,就是不辜负老百姓的期望。”

  围绕着政策怎么样能更符合民情,安丽娟一直积极调研。这么多年,她参加调研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比如保障性住房,从早期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到“两限房”,再到共有产权房,多年来,她风雨无阻地开展系列调研。因为,这些切实关系到老百姓能不能住得上、住得好。

  她又分享了一个推动发放学前教育补助的故事。她介绍,以前没有学前教育的补助,但学前教育普遍价格很高,年轻人负担很大,“我们做了很多调研,提交了不少建议,也一直跟进建议的推进。现在政府对学前教育已经有了普惠补贴,减轻了不少年轻父母的负担。”

  “当代表,你要为老百姓办实事,可怎么办好,这就得下功夫了。”安丽娟体会到,首要的就是对老百姓要有真感情。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