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山南:送春联 迎新春 感受传统“年味”

发布时间:2023-01-15 11: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今天好热闹呀,来到这里春节的氛围一下就浓了。”近日,以“墨香四溢迎新春、文明创建沁民心”为主题的迎新春送春联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泽当镇龙马民族团结广场开展。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随处可见的中国红,吸引了众多市民。一个个书案边围满了人,山南市书法家协会的13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免费为过往群众书写藏汉文春联,将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融入到作品中,“吉祥如意、福如东海、扎西德勒……”字字吉祥,句句喜庆。


图为活动现场书法家在书写藏文春联   

  “看到藏汉对联,感觉到新年马上要到了,祝大家新年快乐、扎西德勒。”市民次仁罗布高兴地说。一个个饱含真情的“福”字和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承载着浓浓的新年祝福。活动现场,很多市民小心翼翼地接过墨迹未干的对联,爱不释手地吹了又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为活动现场市民在拍照留念


图为活动现场市民拿着书法家书写的藏文春联跟书法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通过我们书法家协会会员的笔墨,给大家送祝福送温暖,让广大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山南市书法家协会负责人索朗旦增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14支志愿服务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市民创办、乃东区琼嘎顶社区等开展。活动现场,共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口袋书》《山南市文明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5500余份,窗花、饭盒、手机支架等宣传品400余件,春联、福字近600余幅,让群众在感受传统“年味”、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提升了山南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了热烈喜庆的辞旧迎新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此外,还向市民发放了各种惠民政策和安全生产知识等宣传材料。“今天,我们民政志愿服务队,通过向市民发放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宣传资料,让更多群众了解相关惠民政策。过年期间,我们也会加大各项救助保障政策落实落地力度,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山南市民政局救助科科长旦增罗布说。(山南市宣传部供稿 综合/次旦拉姆)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