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江西分宜:数百只白骨顶鸡“做客”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23-01-29 08:5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分宜1月2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1月28日,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介溪湿地公园云集数百只白骨顶鸡。白骨顶鸡,是鹤形目秧鸡科的鸟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般在芦苇水草较多的湖里栖息,繁殖生活于北方,迁至南方过冬,迁徙地一般在长江以南。

  分宜县介溪湿地公园云集数百只白骨顶鸡(央广网发 袁建兵 摄)

  白骨顶鸡游弋在水中(央广网发 袁建兵 摄)

  白骨顶鸡游弋在水中(央广网发 袁建兵 摄)

  白骨顶鸡虽被称为“鸡”,但它却是一种中型游禽,雏鸟出壳后白骨顶鸡当天就能游泳,和黑水鸡一样大部分时间都游弋在水中。游泳时喜欢穿梭在稀疏的芦苇丛间或在紧靠芦苇和水草边的开阔水面上,并不时地晃动着身子和不住地点头,尾下垂到水面。白骨顶鸡以植物和鱼虾为食,能潜水和短距离飞翔,对水质要求较高,这说明分宜介溪湿地的生态已越来越好。

  分宜县介溪湿地公园云集数百只白骨顶鸡(央广网发 袁建兵 摄)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