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清洁能源换电站在西藏拉萨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2-07-08 08:59:00来源: 新华社

   6日,以清洁能源为电能来源的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在西藏拉萨建成投用。

   7月6日,西藏拉萨慈觉林大道换电站在进行自动换电操作。当日,以清洁能源为电能来源的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在西藏拉萨建成投用。新华社记者 吕秋平 摄

   换电站位于拉萨柳梧新区的318国道旁。据工作人员郭建新介绍,全新的换电站配备了13块不同型号的汽车电池供循环使用,以水力发电与光伏发电为电能来源,实现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换电,方便车主绿色出行。

   从海南自驾来拉萨的游客蔡俊波是第一位在换电站换电的车主。他说:“从318国道一路驶进拉萨,在沿途的充电站充电一次需要一个多小时。在换电站就方便多了,从手机下单服务到换好电池只要不到5分钟。”

   7月6日,来自海南的游客蔡俊波体验新建换电站的自动换电服务。当日,以清洁能源为电能来源的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在西藏拉萨建成投用。新华社记者 吕秋平 摄

   西藏是重要的清洁能源资源接续基地。拉萨全年平均日照3000多小时,是全国平均日照时间最长的城市之一。近两年来,西藏利用电力能源和得天独厚的太阳能资源,快速发展以纯电动出租车、气电混合公交车、太阳能电动公交车等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为西藏绿色发展提供了强大“引擎”。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