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江西省去年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近八成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6:00来源: 江西日报

  1月18日,记者从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全省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保持近八成的比重,其中用于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有力保障各层次各学段教育经费,持续提高城乡低保、医保、优抚对象补助标准,稳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持续健全“一老一小”关爱体系,有序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动文体等社会事业繁荣发展。

  去年,全省“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已连续9年实现压缩,省级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下降16.5%。同时,我省出台更大力度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稳住经济发展16条财政举措,新增安排110亿元保障政策落地;全年为市场主体办理新增减降缓退各项税费近1000亿元,快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44亿元。

  在2023年的财政工作中,我省将完善减税降费措施,着力提振市场信心;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大力优化支出结构,保持必要的支出强度,增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加强财政承受能力评估,保障财政可持续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优化税制结构,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增强财政宏观调控效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殷琪惠)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