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福州水岸联动展演民俗 民众放水灯祈福

发布时间:2023-01-16 16: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新春到来之际,1月14日晚,“福佑闽水,新春寻福”水岸联动民俗主题演艺活动在福州精彩上演。通过滨水空间展示福州传统文化,为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独具福州特色的视听盛宴。

  在白马河西水关码头,四艘新型内河龙舟与三艘摇橹船组成水上巡游演艺船队,在锣鼓弦乐声中启航。“朝天龙”“朝前龙”白马”“红马”等独具福州传统特色的龙舟头满载福气一路向前。摇橹船上身着传统服饰的乐师们奏起十番音乐,展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喜鹊桥上,演艺人员身着古代传统皂班服装,与桥下船队互相呼号,复原出百年前福州民俗巡游活动的盛况。

  在福州黎明湖公园,游客们共放祈福水灯,寄托对来年的美好愿景。(记者 吴晟炜 部分视频来源 福州广播电视台时政融媒体中心)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