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临沭:功臣戴红花,喜报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2: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军营建功勋,家乡传美名。1月16日,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和喜庆的秧歌,军地领导为临沭县荣立二等功、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中分别送去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慰问金,向其家人表示亲切慰问和热烈祝贺,在临沭大地上又掀起了一股拥军热潮。  

  “张瑞永,真是好样的!”,“张瑞永,为家乡争光,真棒!”,得知张瑞永荣立二等功的好消息,邻居们纷纷赶来道喜,张瑞永的父母两眼饱含激动的泪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光明小区张瑞永家中,慰问组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后表示,张瑞永赴海外执行维和任务使命光荣,感谢他们为国家和军队培养了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并表示二等功的军功凝聚着张瑞永同志的辛勤付出,也包含着军人家属对国家和部队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党委政府会全力为军人家庭提供服务、解除后顾之忧。  

  在石门镇后湖村,军地领导为于涛家中送去“二等功臣之家”牌匾、立功喜报和6000元慰问金,并和父母亲切座谈,了解孩子在部队的情况,向他们表示祝贺,提前祝他们新春佳节快乐。据了解,于涛入伍8年来,在面临各种艰难任务时,总是第一个递交请战书,并出色完成任务,被评为优秀士官两次,荣立二等功一次。

  据统计,2022年临沭县共有2人荣立二等功,75人荣立三等功。通过定期开展送喜报慰问活动,为现役军人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了军人职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增进了军民鱼水情。临沭县有悠久的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目前已连续62年向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2.5万余名,保持着恢复建县62年无责任退兵的纪录,连续2次获全国双拥模范县、连续8次获全省双拥模范县称号。2022年12月,山东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专门作出学习临沭县征集高质量兵员经验的决定,表扬临沭县“为军送好兵、为战点精兵”,助力强军兴军。(杨进美 樊仕浩)

  (责编:公雪、邢曼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