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轮换图

青海省援藏抗疫医疗队乘火车专列返乡

发布时间:2022-10-09 09: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青海省援藏抗疫医疗队在拉萨火车站合影。李海星 摄

  10月8日,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为赴藏支援的青海省援藏抗疫医疗队加挂专列,护航抗疫英雄返乡。


拉萨火车站职工为青海省援藏抗疫医疗队献上哈达。 李海星 摄

  据悉,青海支援西藏抗疫医疗队共有51名医护人员,由青海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多杰担任队长,队员涵盖10家省级医疗机构的呼吸和重症医疗、护理、检验、院感等专业。在日喀则市连续奋战的50多个日夜里,他们先后接管日喀则市第二方舱医院、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基地妇科楼,并支援日喀则新冠救治和核酸检测工作等。


医疗队成员签名留念。 李海星 摄

  为向抗疫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拉萨车站对站内进行全面消杀,在站台车厢处铺上红地毯,职工们手捧洁白的哈达,精心准备送别仪式,等待医疗队的到来。


青海省援藏抗疫医疗队与拉萨火车站职工合影。 李海星 摄


青海省援藏抗疫医疗队在拉萨火车站合影留念。 李海星 摄

  当日14时许,医疗队员乘车经专用通道抵达车站,站内广播循环播放着《送战友》。站台上,一幅幅标语寄托深情,签名墙上,巨婧、高海燕、王凯、马红萍......援藏医疗队成员纷纷签名留念。


青海省援藏抗疫医疗队登上专列,比心告别。 李海星 摄

  简短的仪式结束后,职工们为医疗队员逐一献上洁白的哈达,“谢谢你”“也谢谢你们”,在一声声互祝感谢中,医疗队员们登上了返乡的列车。拉萨车站党员突击队成员朱春晓说,为家乡的抗疫英雄感到骄傲。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