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陈文玲:“一带一路”为许多中小国家找到了发展途径

发布时间:2023-02-09 14: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题:陈文玲:“一带一路”为许多中小国家找到了发展途径

  中新财经作者 刘文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近日在一场研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代表了最广大民众的利益,通过互联互通为许多国家找到了发展的途径。

  当天,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迈入十周年的进展与评估研讨会在北京举办。陈文玲在会上说,回顾这十年,“一带一路”倡议在人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她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得到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国家、32个国际组织的认同。可以说,“一带一路”倡议代表了最广大民众的利益,通过互联互通为许多国家找到了发展的途径,让这些国家看到了发展的愿景。

  她直言,“这是人类发展史上非常伟大的事件、标志性的工程”。加入该倡议的国家不断增加,这也表明了“一带一路”示范性工程的力量。

  在她看来,“一带一路”倡议在解决全球性问题上,特别是在解决治理赤字、信任赤字、发展赤字、和平赤字上作出了独特的贡献,给世界带来了深刻的思想启迪。

  最后,她强调,“一带一路”是长周期的、跨国的、系统性的重大工程,全球共同努力才能把“一带一路”的愿景变为现实。(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