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开展18岁以下先心病患者免费救治

发布时间:2023-02-09 09:24:00来源: 西藏商报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严重危害西藏儿童及青少年身体健康,一直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心病儿童的救治工作。自2021年11月起,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等六部门大力支持下,自治区人民医院本地专家和中组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联合牵头成立先心病多学科救治专业团队——先心病介入诊疗团队,免费救治区内0—18岁先心病患者,常态化开展微创介入手术。截至目前,经过手术成功治愈270多名先心病患儿,无一例严重并发症发生,为西藏先心病患者带来了福祉。

  记者了解到,先天性心脏病是儿童最常见的心脏病,也是最常见的出生缺陷,中国每年大约有15万新生婴儿患有各种类型的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危害着我国儿童和人口健康,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有效降低患者家庭和社会经济负担。微创介入手术是目前最先进的先心病治疗技术之一,无需开刀,不留疤痕,通过大腿根部一个小小的针眼完成治疗。术后第一天就可下地活动,住院2—3天就可出院,术后既不影响美观、也不影响日常生活。

  据悉,目前,自治区人民医院正在开展该项工作,救治范围主要为区内符合微创介入治疗指征的0—18岁先心病患者,其中包括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先天性卵圆孔未闭、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等先天性心脏病。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救治联系方式,心胸外科:0891-6371821、魏医生:13518983512、班医生:18208002237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