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山南市曲松县兜底保障民生增进群众福祉

发布时间:2023-02-07 10:19: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2022年,山南市曲松县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做好兜牢底线保障民生工作。

  曲松县投入资金582万元,实施36个民生实事项目,群众总体满意度达99%。投入资金750万元,提升学校基础设施条件,加快建设高海拔学校供暖工程,试点开展县中学学生“点对点”接送服务,注重提升全县教育质量水平,实现中考总成绩居全市第四、县(区)第一。县藏医院通过市“一级甲等”民族医院创建评审,5个乡镇实现医保直接结算,孕产妇住院分娩率99.2%。创作文艺作品17个,部分作品在西藏首届文化艺术节、首届小戏小品曲艺大赛中获奖,开展文化惠民和文艺演出50场次。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全民参保率保持在99%以上。

  一系列的兜底政策保障,让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我们将继续统筹协调,提升服务能力,让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曲松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