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西藏山南滴新村集体经济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3-02-07 16: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2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结巴乡滴新村2022年度集体经济分红、集体企业民工工资兑现仪式在滴新村举行。2022年,滴新村分红资金为4581662元,比2021年增加726556元。


图为滴新村2022年度集体经济分红现场 摄影:白玛论珠


图为群众代表正在领群众分红款 摄影:白玛论珠

  “这是你们家所得的分红款跟务工工资,一定要认真确认,千万不能出错。”现场,工作人员反复跟村民核对相关信息。桌上是一沓沓崭新的人民币,这是滴新村在党支部及党员致富带头人的带领下,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凭借自己努力辛苦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发放分红款 摄影:白玛论珠

  “我家务工工资加上分红,总共拿到了10万多元,今年分红比去年多了9000元。”滴新村村民拉巴次仁乐呵呵地说,“拿到钱心里美滋滋的,我相信今后在村委会的带领下,靠自己双手,我们的收入一定会越来越高,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同样欢欣雀跃的还有来自青海的童焕亲。“我在西藏生活已经20多年了,如今在滴新村一个企业里面干技术活,日子过得很幸福。务工工资加上分红的钱,今天总共拿到了十万块钱,我准备拿这些钱好好盖一个新房。”1995年到乃东区打工的童焕亲结识了滴新村村民扎西央宗,两人恋爱结婚,组成家庭,从此他也成为滴新村的一员。在山南生活了28年,他成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山南人,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扎西”。


图为村民领取分红款 摄影:白玛论珠

  据了解,近年来,滴新村先后创办了奶牛养殖场、藏香猪养殖场、采石加工厂、农用机械厂、村运输车队等10多个集体经济企业,促进集体增收,让村民们得到真金白银,享受到村集体经济带来的红利,实现增收致富。

  “我们滴新村分红款加上民工工资,总共发放1100多万。”滴新村党总支部书记扎西多吉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决心带领滴新村村民过上幸福生活。

  据结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达娃次仁介绍,下一步, 结巴乡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各村集体经济的转型和可持续力度,发挥结巴乡生态资源和产业园区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白玛论珠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