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 轮换图

两天三学全覆盖 学用结合深研讨

发布时间:2022-10-21 15: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并于16日、17日两天组织三次集中学习交流,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员代表带头学 


图为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 摄影:赵振宇

  16日上午10时整,中心领导、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部门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党员干部代表等齐聚会议室,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共同感悟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当天,中心党支部即召开学习(扩大)会,党支部书记公保同志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及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理解报告的主题及其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1234”工作总思路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涉藏新闻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观看大会直播,心情激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彰显了高超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领导能力、深厚的为民情怀。报告中有相当篇幅涉及统战工作,作为统战干部,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讲好西藏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最大限度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工作导向,从人民出发,为人民发声,将人民的声音记在心头,落在笔头。 

  青年党员同志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话语令人心潮澎湃,将积极响应时代召唤,肩负时代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矢志不渝、埋头苦干、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的西藏篇章。 

  业务骨干重点学 


图为中国西藏信息中心2022年涉藏新闻传播培训班开班式 摄影:王智霖

  17日,中心2022年涉藏新闻传播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基础。开班第一天的集体讨论,就将主题确定为“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得体会”。全体学员结合涉藏新闻舆论工作理论、实践,谈认识体会、谈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 

  有同志提出,要充分利用培训学习机会,沉下身、静下心,充实新知识、更新新观念、开拓新视野;要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如何创新涉藏传播叙事方式,讲好西藏故事,深入阐释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断。 

  有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是中心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党媒姓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理直气壮为党发声;要坚定地与人民站在一起,记录人民生活、反映人民关切、倾听人民心声;要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媒体“四力”。 

  有同志动情地说,作为土生土长的西藏人,对报告“三件大事”中“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感触最深,眼看着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听乡亲们讲述生活变迁的故事,十分感动,也十分欣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一名亲历者的视角,讲述好家乡发展进步的故事。 

  各部门有针对性学 

  17日,党支部组织综合处、技术部、藏文编辑部等部门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集体交流研讨。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整整一个章节就国家安全作出全面论述与部署,足见我们党对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的重视程度。在日常工作中,要从国家安全的高度看待本职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风险意识,从技术、信息等领域全面排查、全力化解风险隐患。来自藏文编辑部的同志表示,下一步,要将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向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基层群众做好宣传阐释。 

  通过最近几天的学习,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需要反复学习,用心感悟,目前的学习只是初步的,感性的。下一步,将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理论素养的全面进步、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中国西藏网 记者/闫洁)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