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禁毒办联合举办春运集中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8 09: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7日,西藏自治区禁毒办联合拉萨市禁毒办利用春运返程高峰期和开学季火车站客流量较大的时机,在拉萨火车站举办春运集中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幸福西藏令你心动 禁毒防毒邀你行动”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传,提高广大旅客及群众禁毒法治意识。

  宣传活动重点讲解提防新型毒品等禁毒知识,以观看西藏自治区禁毒工作成就展板、60余种毒品仿真样品、设立宣传讲解台、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文艺演出等形式展开。

  
图为活动现场民警向旅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摄影:次旦拉姆

  
图为活动现场民警向旅客宣讲禁毒知识 摄影:次旦拉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大家对毒品的认识,此次活动,在拉萨市区和各宣传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片,协调拉萨市1000辆出租车顶播放禁毒宣传标语等,使禁毒宣传触角延伸到盲区、死角。

  
图为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旅客宣讲禁毒知识 摄影:次旦拉姆

  据介绍,为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当天,西藏各市(地)禁毒办同步在各地火车站、客运站等人流量集中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下一步,西藏自治区禁毒办将进一步组织发动全区各级禁毒部门,采取多种形式,走进人流集中的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构建平安和谐西藏作出积极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