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2022年青藏集团公司货运量突破8000万吨

发布时间:2023-01-28 09:1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藏集团公司”)获悉,2022年青藏集团公司货运量突破8000万吨,其中,进出藏货物560万吨。

  据悉,2022年青藏集团公司发送货物以化肥、盐、煤炭、金矿、石油、化工为主,其中全年发送的金矿、工业盐、化工、集装箱四个品类运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22%、16.7%、49.1%和9.5%。2022年,青藏集团公司实施“以货补客”策略,充分利用客车停开后腾出的运力运能,组织大型工矿企业货物运输,并盯控化工、盐、石油等大宗货物生产企业运输生产情况,全力保障原材料供应,做好重点企业生产物资流通,帮助企业解决稳产增产方面的实际困难。

  同时,以推进“公转铁”为重点,青藏集团公司根据敦煌线、格库线运量逐年增长的实际,研究深挖运输潜力,组织满图运输,加速机车周转,最大限度释放通过能力,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货物运输全流程的监控与管理,盯控货车运行、甩挂、保留、取送、装卸作业、配送等全过程,动态掌握货物运输时限情况,提高运输组织效率,全力保障铁路通道畅通。

  目前,青藏集团公司已开通到达俄罗斯和比利时的中欧班列、到达哈萨克斯坦的中亚班列、经日喀则西站至吉隆和樟木口岸出境到达尼泊尔的“公铁联运”南亚班列通道。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